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颍州区正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四大增收行动,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就是其中一项。

  “现在正是投放鱼苗的好时候,张队长帮我们承包村里鱼塘,又帮忙购买鱼苗,真心实意想让我们把生活过好。”在颍州区三十里铺镇三十里铺社区,大杨庄贫困户邢文报满脸欣喜和感激。

  他口中的张队长,是三十里铺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伟。连日来,他走村入户,宣传颍州区出台的贫困户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目政策,帮助贫困户量身订制产业扶贫计划。有贫困户看到他每天来来回回那么辛苦,就劝他歇歇。张伟笑了笑,说:“我不能歇呀,我得让你们第一时间了解上级的帮扶政策,只要你们富起来了,这点辛苦算啥。”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十里铺社区大杨庄贫困户邢文报、邢文启、邢献林,在了解区里的政策后,想做养鱼项目。刚做完决定,三人就开始犯愁了:村里的鱼塘如何承包?哪里可以买到鱼苗?买了鱼苗怎么运输等等。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伟了解到他们的顾虑后,针对他们家庭情况,积极协调村委会、居民组,承包本组9亩鱼塘从事养殖。同时,工作队驱车80公里,到颍上县八里河鱼苗养殖基地,帮助贫困户采购鱼苗2470斤,免费提供鱼苗运输车辆,解决了他们实施产业养殖遇到的困难。

  “现在政府政策好,养鱼还可以拿到补贴,我一定把鱼塘经营好,争取年底卖个好价钱,在脱贫路上不掉队!”邢文报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鼓励贫困户自主“造血”,三十里铺镇三十里铺社区驻村工作队还向他们承诺,如果年底销路不畅,由工作队负责帮助销售。(徐颢)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