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帮助帮扶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拓宽群众致富门路,针对三塔集镇盛庄村村级组织计划在原村民流转的土地上搞规模化农业种植但愁于无技术支持的情况,颍州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及时跟进,在局党组的协调下, 4月7日,邀请该区高级农艺师薛光明、董金波到盛庄村指导春耕备耕及农业技术田管工作,颍州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农村财政管理局局长何道中陪同。

  听说农业专家到庄稼地里面对面指导农业生产工作,盛庄村村民早早地就到到田间等待专家的到来。

  在田间地头,薛光明就小麦、玉米、红薯的选种、播种、喷药及施肥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董金波随机抽取部分农田农作物,对如何防治病虫害进行现场授课。授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农户们就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两位专家请教,专家均予以一一答疑解惑。

  在村部,何道中一行听取了该村春耕备耕相关物资准备情况的汇报,要求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要充分发挥出作为带动产业扶贫主力军作用,有效推动助贫增收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苑文龙)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