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州

中安在线   2020-11-26 16:02:54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   编辑:李娜

  “十三五”期间,颍州区扎实推进四项教育系统民生工程,落实“两免一补”、开展学生资助、强化学前教育、推进智慧学校,全面改善教育软硬件资源条件,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发展,教育系统民生工程丰硕成果为“徽”煌十三五增添了靓丽色彩。

图片 4.png

  一是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全面落实。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不断加强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累计投入50740.61万元,为507117名学生免除学杂费;为489201名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的教科书;为18506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完成校舍维修改造16.67万平方米。

图片 3.png

  二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持续发力。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加大对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助力实现贫困家庭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累计投入11590.72万元,为24656名中职学校学生免除学费;为12500名中职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为名1670名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为10036名普通高中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

图片 1.png

  三是学前教育促进得到提高。围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累计投入4451万元,开展幼儿资助2422人;培训幼儿教师逾300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8所。

图片 2.png

  四是智慧学校建设有序推进。实施智慧学校建设民生工程,以偏远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农村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为重点,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均等化。按照省教育厅规划两年覆盖全部教学点的工作要求,累计投入511.494万元,建设主讲课堂15个,教学点29个,配备学生终端3792台,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李光 裴连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