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十四五”时期,颍州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始终把民生工程作为政府的“一号工程”,牢记民生工程“品牌”意识,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民生工程工作有效实施,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开创社会治理,区委、区政府将民生工程工作纳入“十四五”整体规划,一起谋划,并明确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提高人民收入水平。促进学前教育公平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一流教育强区。全面推进健康颍州建设,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实施“12341”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到2025年末,人均预期寿命78.8岁。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打造法治颍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水平,全面筑牢生产安全、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防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颍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何涛  裴连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