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州

中安在线   2021-03-19 18:20: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俊涛 赵健晨 何明明   编辑:胡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阜阳市颍州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向纵深、亮出新意。

颍州区委宣传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现场.jpg

  颍州区委宣传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现场

线上学党史,不忘来时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各地各单位迅速响应,围绕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活动。

  该区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请回答·百年党史”网络有奖竞答活动,通过便捷活泼的线上答题方式,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调动了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吸引更多的同志在活动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掌握党史基础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办等单位开展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宣传普及党的历史知识和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区委组织部、区文联、区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百年百歌”红色歌曲展演活动,区文联、区文旅局、区直工委、区妇联、区党史办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初心永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党史,用优秀的作品讴歌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

  颍州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现场

线下上党课,开拓新局面

  在广泛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的同时,该区各地各单位还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进行线下学习,引导同志们回顾历史、汲取力量,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都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区区委宣传部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主题,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和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总结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探索的历史经验;区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事例分析、经验分享、知识测试等。“微课堂”形式活泼、实用性强,既能增加知识储备,又能提高能力素质;该区教育局要求各支部每周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并充分利用思政课、历史课、国旗下讲话等时间,为学生讲授党史知识及党的艰难奋斗历程,教育他们从小培养感恩党、报效祖国的美好情操。

  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

  该区各乡镇街道也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京九路街道通过街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各支部设立“分课堂”自主学习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要求党员干部每天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栏目,确保随时随地都能参与学习;袁集镇则在原原本本学习指定材料的基础上,开展“六个一”学习实践活动,即开展一轮党史宣讲、组织一次红色教育、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举办一次知识竞赛、组织一次“深入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一次党内慰问表彰,力求做到“规定动作”突出主题,“自选动作”彰显特色。

  “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号召全区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下线上、城市乡村蔚然成风。”该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快速掀起学习热潮、践行热潮,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伟力,奋力开创接续奋斗新局面,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刘俊涛 赵健晨/文  何明明/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