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州

中安在线   2021-04-26 19:35: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涛 裴连勇   编辑:胡广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阜阳市颍州区注重整合多方资源,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多途径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积极营造社会持续关注、多方参与推进民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颍州区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册_.jpg

  颍州区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册

  4月7日,颍州区召开省级社情民意调查反馈意见整改提升暨2021年民生工程联络员业务培训会,围绕提升受益群体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对扎实做好2021年社情民意调查、基础数据库填报及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安排。

  早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1〕24号)文件下达伊始,颍州区民生办及时学习传达,并着手制作我区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彩页,嵌入“安徽民生工程”标识和民生工程信息二维码,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引导群众关注民生政策资讯。

颍州区退役士兵佩戴民生工程标识胸章_.jpg

  颍州区退役士兵佩戴民生工程标识胸章

  为强化标识标牌应用,颍州区将工程建设类项目设置永久性民生工程标识牌。培训类项目加强民生工程标识在实施过程中的应用,强化对受益群体的宣传。如颍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退役士兵培训时,统一为学员制作了“安徽民生工程”胸章。在补助发放类项目与相关部门开展会商,争取在打卡发放时备注“民生工程**资金”等字样,如颍州区总工会在实施2021年困难职工帮扶打款时全部备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会救助金”。

  此外,颍州区还充分运用文化惠民工程的应急广播平台,在全区111个行政村同步播放《2021年颍州区实施33项民生工程》政策明白信,以简单质朴的语言将2021年33项民生工程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该项宣传安排在每周一、三、五播出,计划持续到今年7月底。

  为强化民生工程宣传组织引导,颍州安排专人对区政府民生工程专题栏及时更新民生工程信息,并择优报送市民生办及有关媒体;并将民生工程信息宣传作为日常管理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将各单位民生工程标识应用情况及行政大厅窗口民生工程宣传情况纳入督查范围,切实以民生工程宣传为抓手,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民生工程夯实群众基础。(何涛  裴连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