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10-19 15: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颢

  10月16日晚八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首期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究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和制胜密码,深刻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命题。颍州区迅速部署、广泛动员,颍州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转发相关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通过“先锋在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等及时收看。

  “这堂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次次生动的对话,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不断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颍州发展新篇章。

  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通过这堂党课,回想起以往的点点滴滴,让我心潮澎湃。”今年63岁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好人”获得者闫永志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铸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我是一名基层村书记,一直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这么多年,党和国家给予我这么多荣誉,这些都离不开党的教育。现在,我虽然年过花甲,但是老当益壮,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以实际行动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闫永志.jpg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闫永志收看节目

  清河街道张大郢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收看节目后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对党课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感触深刻,纷纷表示:要始终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力用情为每一位居民办实事、增福祉,在永不停步的为民服务中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清河街道张大郢社区.jpg

  清河街道张大郢社区党员收看节目

  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阜阳I型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产城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领头雁”,颍州区党员干部收看党课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颍州在阜城城市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时期新使命,要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颍州发展的精准把脉、领航指向,始终保持创业初期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善作善成,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三塔集镇.jpg

  三塔集镇党员收看节目

  三塔集镇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收看系列节目,加深理解领悟,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乡村建设。三塔集镇机关党支部党员们普遍感到“党课开讲啦”形式生动活泼、接地气,让大家明确了学习目的、学习意义、学习的重要性。要在学习过程中综合分析、灵活运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以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主动有力的担当作为,争当党的辉煌事业长河中奋勇奔腾的小小浪花。

  从党的光辉历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这不仅仅是一堂普通的党课,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节目中,来自各地区各领域的青年代表踊跃提问,积极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强大自信和时代风貌,给广大青年党员带来极大鼓舞。来自颍州区委组织部城组室的方颖感触最深的就是关于入党“功利性”的讨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基层工作者,我深感自己日常工作中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只有每名党员公而忘私、奉献牺牲,才能让党组织始终保持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团结群众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做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党课开讲啦”节目在颍州区教育系统同样引起热烈反响。鼓楼中心学校党总支按照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各支部党员按时收看,认真总结学习情况。全体党员观看后,感触很大,纷纷留言,表达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心声。

鼓楼中心校01_副本.jpg

  鼓楼中心学校党支部党员收看节目

  “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我深感党的先进和伟大,党的事业的艰巨和光荣,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和信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我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立德树人,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农业税的取消、环境的治理、新冠疫情的精准防控,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无不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在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先进的党、正确的党。”

  各学校把学习《党课开讲啦》作为“四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徐颢)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