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16日,颍州区首个缺陷产品质量安全伤害监测点正式挂牌,该监测点将在推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和缺陷产品召回监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缺陷产品伤害是市场风险与公共安全问题之一。在重点场所,针对性实施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是改进产品质量、保障消费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按照《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颍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多方调研,在阜阳市红旗中学设置了该区首个监测点。“在与消费者密切接触的学校合作共建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能发挥‘前哨’作用,广泛收集、分析产品伤害信息,对营造安全消费环境、改善产品安全现状、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具有积极意义。”颍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海林介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市将在试点建设首批消费品缺陷伤害监测点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各县市区深入开展消费品缺陷伤害风险管理工作,对重点消费品和高风险消费品缺陷伤害风险信息进行动态监测,推动风险信息互通,及时开展风险预警和处置,做到缺陷消费品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更好地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王新亮)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