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10日,颍上县确诊1例外部关联新冠肺炎病例。省委书记李锦斌第一时间赶往颍上县,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应急响应、社区防控、患者救治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采取科学精准、坚决果断措施,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陪同调研。
  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已按规定实施封闭式管理。晚上8时40分许,李锦斌风尘仆仆赶到夜幕下的社区,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交流。“从什么时候开始封闭式管理?”“目前已经落实哪些管控措施?”“重点部位是否全部消杀?”他问得十分仔细,工作人员一一作答。李锦斌再三叮嘱,要从严从实规范管理,抓紧抓细精准防控,确保封闭管理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坚决筑牢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社区入口处设有一个便民服务点,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一应俱全,李锦斌对此表示赞许,要求贴心搞好居民生活保障,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保证群众没有后顾之忧,争取大家多理解多配合多支持。
  随后,李锦斌驱车来到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坐镇该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指挥部,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和医院方面工作汇报。应急响应进展怎么样、患者救治有多大把握、院感防控有什么预案……李锦斌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这次阜阳市颍上县报告1例本地确诊病例,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李锦斌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决不让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救治力度,组建专门团队,强化“一人一策”,严格落实省级专家指导救治制度和院感责任制度,坚决防止轻症转重症,尽最大努力治愈患者。要抓实流调溯源,精准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迅速查清传播链条,并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保全面覆盖、不落一人。要严格管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相关社区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加强督导、严格布控、包保到位,避免出现漏洞和盲区。要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阶段性成效,切实打好舆论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