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加强重大招商项目跟踪调度,推动与500强企业、央企、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动态调整政府权责清单和关联清单,市级权责事项再精简20%左右”……《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到不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内容,赢得“两会”代表、委员连声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阜阳让市民更有获得感,让企业家信心更足。

  “报告指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招商项目对接、决策、督评机制,这对企业来说是个重大利好。”市人大代表、阜阳青网科技园总经理徐应玉说,企业进驻阜阳六年,从起步到现在服务280多家企业,离不开招商引资政策的支持。目前,青网科技园在全省共有7家子公司,其中阜阳公司服务企业数量居全省首位。相信随着阜阳产业链招商、产业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和云招商力度的持续加大,青网科技园必将获得更多电商领域合作伙伴,助力阜阳电商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市人大代表、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哲,忘不了去年那段关于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记忆。“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是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支持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企业整体经营实现了曲线上扬。”王哲回忆说,有关部门不仅按政策给予了税收减免,批准了“消”字号产品生产,还协调外省技术型专家来阜工作,帮企业解决了许多现实问题,“受益于阜阳良好的营商环境,新的一年我们定会实现更好发展。”

  “环境越来越好,办事越来越便捷。”谈及营商环境的变化,市政协委员、阜阳市海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静说。

  深耕阜阳十几年,海泉粮油已发展成集粮油加工、仓储物流、农业循环经济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在阜投资了多个项目。“以前,项目报批、新产品备案等可能要跑好几个部门、跑好多趟才能办齐。商事制度改革之后,不少业务只需跑一趟,甚至一趟也不用跑,网上就能办结,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李静说,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减少了企业人力、物力投入,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实现了发展速度和质量的稳步提升。

  市政协委员、安徽庆丰余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传庆对阜阳营商环境的变化颇有感触。他表示,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尤其是公司在实施酒趣机器人项目过程中,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了全程服务,简化了审批流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姜传庆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深入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对此,他充满期待,相信全市营商环境会有新的提升,企业发展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