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阜阳市代表团集中抵达合肥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肩负千万阜阳人民重托的代表们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当天的报到现场,代表们严格按照会议疫情防控要求,依次通过测温、安检等环节,现场秩序井然。

  记者采访了解到,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阜阳市代表团代表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农民、一线工人、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为开好这次大会,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心了解民计民生,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准备了不少接地气的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发展、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

  “作为一名来自金融系统的代表,这次会议我将重点关注信用体系建设,呼吁加大宣传引导、出台奖励政策,不断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省人大代表方琦表示。

  王凤是来自我市农业生产一线的省人大代表。她说,粮食安全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是维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希望出台更加完善的政策,扶持规模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稳定粮食生产。”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将中医药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省人大代表陈雷准备向大会提出建议,希望健全完善市级中医药管理机构,提高中医药科研能力和水平,大力培养中医药人才,加大对皖北地区特别是阜阳市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强阜阳作为皖北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效能,推动全省中医药更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省“两会”期间,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自觉遵守会风会纪,展现省人大代表风采,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