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月7日,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在阜阳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孙正东、胡明莹、李志伟、王玉峰、王朝晖、王波、邓真晓、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光荣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鲜明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正风肃纪反腐等重大问题的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判断、“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指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

  杨光荣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坚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效应叠加显现,坚持完善管党治党体系、治理效能大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显著成效,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不断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

  杨光荣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三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指示要求。落实“看的要求”,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提高“看的能力”,努力在真抓实干中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保持“看的清醒”,切实看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

  杨光荣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有力保障“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治监督,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谈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强的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的力度、全面扎牢“防”的篱笆、不断提升“治”的效能,着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目标。三要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突出标本兼治,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阜阳连根拔起,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要以更严的要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民生重点、涉黑涉恶、基层一线领域,从严从实整治,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五要以更实的举措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强化日常监督、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杨光荣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要坚定不移当好“关键少数”,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光荣强调,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开始集中换届,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面落实“十严禁”要求,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绘出好蓝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提供坚强保证。

  章绍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抓好本次全会精神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阜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阜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