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3月17日上午举行的阜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期4个月左右,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其中,监狱系统的教育整顿延长到10月底。参加人员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阜阳政法铁军。

  其中,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时间,突出强化自查自纠。首先是个人自查,以“6+N”顽瘴痼疾作为必查的重点。“6”是指政法系统“六大顽瘴痼疾”,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N”是指我省、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形成强有力震慑;三是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对顽瘴痼疾进行集中系统整治,并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

  下一步,阜阳市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视问题不足,深挖根治症结隐患,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家忠通报了阜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单位教育整顿情况。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