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能不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从根本上讲取决于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

  赴长三角中心区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暨产业项目及开发园区建设观摩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就推进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清晰路径、作出了具体部署。推动这些部署落实见效,确保阜阳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争进位目标顺利实现,就必须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就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做好经济工作必须讲政治,否则就难以保证改革发展方向明、路子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注重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贯彻到全市经济工作方方面面,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就要提高领导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应当看到,我们要走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发展之路,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争先进位,还存着不少短板弱项,面临着不少风险挑战,特别是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优势潜力还没有充分转化为发展竞争力。解决这些问题、矛盾、挑战,顺利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领导干部必须与时俱进抓学习、持之以恒练本领,学会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持续强化专业化意识、专业化谋划、专业化历练、专业化组织,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有机统一的专业素养,努力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就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本领不行,没有过硬的作风更不行。当前,做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在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拓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基础上,坚持“敢想、会谋、干成”的工作逻辑和“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打造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五型”干部,切实以铁担当、真本事、硬作风推动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跨越。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还要健全保障落实的机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要明晰责任分工,严格督查奖惩,以每一个指标、每一个任务、每一个项目都有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形成目标、问题、结果的责任“闭环”,以严格的督促检查、严明的奖优罚劣,传导压力、比出干劲、激发动力,确保工作落实、推动争先进位。

  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更需引领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三地一区”,勇当“三个排头兵”,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