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创新演变成内在基因、改革激发出内生动力、开放彰显了内涵活力……谈及为期一周的赴长三角中心区学习考察之旅,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感触很深。

  对照先进、反思界首,何逢阳认为,界首市与先发地区的差距集中表现在理念、方法、机制层面。发展理念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解放的程度上,最突出的是政策运用做不到“吃干榨净”,窗口期不敢争取、试点期不敢探索、收缩期不敢冲锋;工作方法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专业工具的运用上,最突出的是业务工作做不到活学活用,不善用市场的逻辑谋事,不敢用资本的力量干事,不善用平台的思维成事;运行机制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治理创新的滞后上,最突出的是效能建设做不到质效并举,传统行政管理弊端显现,政府治理现代化任重道远。

  看清楚,想明白,干实事。何逢阳表示,对标学习先发地区的理念、方法、机制,界首市将用足用活政策、用好专业工具、抓好工业发展、推进好治理创新。

  “首先要继续坚持主攻工业方向不动摇,全力以赴创建国家高新区。”何逢阳说,工业是界首发展的根基、立市之本,将把主攻工业作为“两化一推”的战略方向。具体工作中,将建强发展平台,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大胆创新平台运营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将培强市场主体,全力加强制造业主体、创新主体培育,完善生产性服务主体培育;优化产业生态,专业化提供企业服务,标准化探索改革,法治化营造营商环境。

  当前,界首市正围绕规划、项目、预算、政策,按照“日询、周汇报、月开工、季考评”的思路,针对“人、地、钱、证”突出问题,全面系统推进六大领域、十大片区的“项目会战”,力争年底前实施重点项目166个,完成投资180亿元以上。

  人才一直是界首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该市明确,将继续坚持把人才优先作为第一战略,舍得对人才投入,对本土人才、柔性引进人才、本籍在外人才精准施策,激发他们投身界首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鼓励人才流动,培树“人才只有流动没有流失”理念,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造浓尊才重才氛围,营造最优人才生态。

  “不要让政府的‘脚’踩住了市场的‘手’。”何逢阳表示,界首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创新,在政府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点锦上添花,善于引导企业进行方向性、思路性梳理,从政策角度给出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坚持问计于群众,发动群众一起干,让群众参与服务全过程,不大包大揽、越俎代庖,全力提升服务精准度和实效。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