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2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杨光荣在阜合现代产业园区阜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研党建工作。记者 郭海洋 摄

  10月2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杨光荣深入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调研党建和园区发展工作。他强调,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要切实抓好党建这个根本保障,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园区建设管理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实现更大发展、迈上更高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当天,杨光荣来到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福和社区睦邻中心、阜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基层社区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听取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党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讨论交流后,杨光荣指出,近年来,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南北合作、抓好结对共建,统筹推进园区党的建设和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园区规模不断拓展、招商力度不断加大、产业层次不断提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共建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杨光荣指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南北共建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要切实抓好党建这个根本保障,立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锤炼严实作风,把党的建设贯穿园区建设管理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园区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二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强园区建设管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力争在融入长三角、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上争上游、当先进。三要持续做强产业这个核心支撑,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以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结合“554”产业发展格局和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主导产业不动摇,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注重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壮大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切实提升产业层次,着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示范区。四要着力夯实稳定这个基础前提,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供给、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园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光荣说,市委将加大联系指导监督力度,大力支持园区建设发展,与合肥市紧密合作、高效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园区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直有关部门和颍州区要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力做好规划布局、征地拆迁、要素支撑、环境保障等服务工作,为园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园区实现更大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