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5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杨光荣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力做好结合文章,更好地把党中央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刘玉杰、王玉峰、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邓真晓、陈兆国、白晓云,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及《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杨光荣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变化,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的使命担当、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开局立新的战略魄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是一个把方向、有定力,谋全局、开新篇的好报告。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杨光荣强调,要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提振自信心;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掌握主动权;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切实增强方向感;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准新路径;深刻领会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新要求,切实筑牢硬保障。

  杨光荣强调,要落实重点任务,奋力开创阜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自觉把阜阳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系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结合文章,更好地把党中央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一要突出科技引领支撑作用,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上聚焦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要突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不动摇,推深做实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六大重点项目提升行动、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加快构建“55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实施数字经济赋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三要突出扩大内需稳定增长,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大消费、紧盯重点领域实施大投资、依托国家平台发展大商贸,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四要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落实改革硬任务、构建开放新高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五要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抓好生态修复、推进污染防治、倡导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六要突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完善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七要突出抓好平安阜阳建设,高度重视经济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安全,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杨光荣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系统抓学习,通过多种形式专题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要创新形式抓宣传,精心组织宣讲,广泛宣传报道,扎实开展理论研讨,统筹推进实施。要找准落点抓贯彻,研究制定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精准精确的抓手,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