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2日,阜阳市县处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改进作风,做到廉洁自律,更好地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时代重任。
  市委副书记刘玉杰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
  杨光荣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要加强理论学习,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持续锤炼对标看齐、紧跟紧随的思想自觉。要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锤炼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的政治品格。要树牢群众观点,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锤炼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
  杨光荣指出,要提升工作能力,始终做到业务精、本领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对调研得来的大量材料和情况,认真研究分析,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综合评判,科学取舍,使决策符合实际情况;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坚持科学思维,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蹄疾步稳把改革推进下去;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提高抓落实能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杨光荣强调,要抓好作风建设,始终做到抓落实常态化。今年以来,我市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文明创建攻坚战和作风建设持久战“六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得到有力有效整治,干部作风实现了大转变。我们要充分肯定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继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好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完善“一单两制”等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重大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杨光荣要求,要坚持廉洁自律,始终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从严约束自己的行为,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始终心存敬畏,坚持把严守党纪国法和纪律规矩放在首位,依规依法履职尽责;当好廉洁表率,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杨光荣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参训年轻干部分享了心得体会,勉励年轻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投身到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伟大事业中来。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分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进行。
  开班式上,杨光荣与部分年轻干部就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及如何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