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8日,中共阜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中共阜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志伟、王波、李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阜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民革市委会主委陶颖、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李红、民建市委会主委吴永利、民进市委会主委吴开义、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黄珍、致公党市基层委主委秦煦、九三学社市基层委主委宁宇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吕彬、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葛阳等分别发言。杨光荣认真倾听、思考、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光荣指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和具体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分类吸纳充实到规划《建议》、规划《纲要》、专项规划或具体工作安排中。

  杨光荣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要。中共中央专门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中央规划《建议》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

  杨光荣强调,阜阳“十四五”规划是阜阳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蓝图,也是我们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奋斗新征程的进军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编制阜阳“十四五”规划,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科学制定新发展目标,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新发展能力,努力制定一个前瞻引领、务实管用的“十四五”规划,着力描绘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征程。

  杨光荣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是阜阳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凝聚广泛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共阜阳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宗合)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