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9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十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刘玉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

  杨光荣指出,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推进巡察全覆盖。第十四轮对市县公安系统的联动巡察,紧密结合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突出了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为民服务,发现了突出问题;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持续发挥“两清单一报告”制度推动作用,有力提升了整改成效。

  杨光荣强调,近年来市县公安系统认真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职责使命,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巡察发现问题看,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建设、管党治党、从严治警等方面深入分析,找准“病灶”,深挖“病因”,推动标本兼治。

  杨光荣要求,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一要围绕政治建警抓整改,督促市县公安机关党委、县(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围绕职责使命抓整改,聚焦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聚焦加强平安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围绕从严治警抓整改,严肃认真处置问题线索,切实发挥震慑作用,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四要围绕标本兼治抓整改,针对管党治警不严、执法办案不公、重要权力运行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在系统内开展专项整治,堵塞制度和监督上的漏洞,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杨光荣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巡察质量,积极推进巡察全覆盖。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两清单一报告”制度,对整改进展不快、措施不力、整改不实的,要严肃处理、绝不放过。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干部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市政府调研组对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对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学校发展、完善管理体制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讯员 宗合)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