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荣率队深入临泉县,分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医院、镇卫生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登记处和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基层防控一线,重点暗访督导乡(镇)、村两级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波、邓真晓、黄珍分别参加暗访督导并出席座谈会。

  暗访督导组分组采取不设行程、随机抽查方式,分别深入临泉县人民医院、县集中隔离点和谭棚镇、杨桥镇、宋集镇、长官镇等地,实地暗访督导“45”责任包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杨光荣一行随机来到长官镇邢庄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外出务工返乡的你们能认出来吗?需要登记哪些信息?”杨光荣一边翻阅信息登记表,一边了解返乡人员、外来车辆检查、登记等工作情况。杨光荣指出,春节临近,我市人员返乡和流动、聚集情况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大家一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检查、登记、管控等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

  责任包保具体要求是什么?当前需要密切关注的六类重点人员有哪些?”在邢庄村卫生室,杨光荣和村医、村干部亲切交谈,对他们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的知晓度和当地学习传达有关部署要求的成效给予肯定,鼓励大家继续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包保责任,切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在长官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登记处、发热预检分诊台,杨光荣仔细翻阅登记记录,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发热人员监测等情况。他要求,要配足人员、物资,精准精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扩大应检尽检范围;要有效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规范做好发热人员等重点人员的预检分诊和登记、报告、监测等各项工作,提高疫情发现和预警能力,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

  暗访督导结束后,杨光荣随即主持召开情况反馈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暗访督导各组和临泉县及有关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杨光荣指出,整体来看,临泉县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动员到位,组织框架基本形成,工作态势良好。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到位”, 突出抓好“45”责任落实,即实施“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四级包保制,落实公安干警、乡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乡村医务人员“五包一”责任制,精准精细切实抓好重点人员查找、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等四项重点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反弹;要结合地方实际,采取便捷高效方式做好中办、国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1】1号、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1号文件及我省皖疫指秘【2021】2号文件精神传达解读贯彻工作,落实中办、国办科学、精准、规范发布防控形势、防控措施等要求,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倡导春节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