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5月5日至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阜阳三区及颍上县,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办公推动有关问题解决。省民政厅厅长张冬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丽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市领导王玉峰、王波参加督导。

  5日,杨光荣随机来到阜阳七里长沟七里铺社区段,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黑臭水体治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坚持源头治理、分类施策,持续巩固好治理成果,同步开展雨污分流等工作,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黑臭水体问题,尽快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随后,杨光荣一行来到颍南污水处理厂、上海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给水所、颍泉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信息管理中心和阜阳市供水总公司等地,认真查看污水处理厂进水、出水各项指标和饮用水水质管控等情况,实地调研督导中水利用、地下水取水井封闭、农村安全饮水和城市公共供水补充水源利用等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有效利用中水资源,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地下水超采区的综合治理,保障好居民安全饮水,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

  淮河能源集团谢桥煤矿一组燃煤锅炉未能按时淘汰,矿区内堆存有大量煤矸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时发现了这一问题。随即,当地政府和谢桥煤矿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6日上午,杨光荣来到整改现场,详细了解整改方案和进度。他再三叮嘱,企业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守好安全环保的底线,对存在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整改力度,依法依规整改到位;颍上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指导、督导和协调力度,有力有序推动各类问题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反映“颍上县谢桥镇存在多处流动加油设备,用于销售劣质柴油”。颍上县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迅速调查核实,查获了十余辆流动加油车,目前正对不合格油品开展溯源调查。在查扣车辆临时停放的颍上县谢桥镇薛桥治超站,杨光荣听取了流动加油设备销售劣质柴油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入手,坚决打击非法流动加油及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等行为,坚决杜绝因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

  督导中,杨光荣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的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杜绝“过关”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及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杨光荣强调,要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和下沉督察发现问题,列出任务、标准、时限、责任清单,认真调查核实,科学规范整改,强化标本兼治,加强督导调度,坚持举一反三,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使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得到群众认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