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当天,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玉杰分别带队到阜阳部分高考考点巡考,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点秩序维护、考试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朝晖、王波、白晓云、王显义、黄珍、王振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巡考。

  今年阜阳市共有5.7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置28个考点、1933个考场(不含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

  孙正东一行先后来到阜阳一中(老校区)、阜阳二中和红旗中学考点,并走进考点疫情防控综合研判室、监控室、隔离考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务组织、考场设施等情况,嘱咐考点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人员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消毒、降温通风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监控系统作用,加强巡查指挥,精心组织考务,将各项保障措施精准精细落到实处。

  巡考中,孙正东还实地查看了考场安保、供电等高考保障情况,慰问了考务工作一线人员,嘱咐他们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做实,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轻松、和谐的考试环境。

  孙正东强调,高考关乎莘莘学子未来和千家万户利益,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完善预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做到平安高考。要强化底线思维,细化举措,切实做好进场测温、应急处置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健康高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巡视巡查,优化考试技术设备保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做好外语听力设备维护调试和空调供电降噪,按照规定配备技术人员,规范操作流程,信号效果达到最佳,确保实现“公平高考”。要明确考试安全责任,强化周边环境秩序管理,认真抓好各考点周边的噪声控制、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要加强人文关怀,强化热情服务,努力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确保实现“温馨高考”。

  当天下午,刘玉杰一行先后来到阜阳三中、颍州中学、城郊中学等考点,实地查看考生安全通道、电子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考务组织、考点秩序、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护考岗设置等工作,听取外语听力设备调试准备情况汇报,对考务人员、志愿者和服务保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刘玉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组织、食品安全、供电保障、噪音管控以及环境卫生消毒、考场降温通风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规范、顺利进行,让考生和家长满意。要严格落实考务管理规定和安全保密制度,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