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和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制度办法

  8月1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制度办法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玉峰、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异常严峻形势,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果断科学严密做好针对性防控工作。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高效运转,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的原则,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发挥好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作用,压实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要全力抓好重点人员协查管控,持续加强对医疗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管控,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措施,加强对公众日常防护的宣传引导等,严格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逐级分解任务、明确接种安排,落实好“逐日通报、精准指导、督查督办”等措施,安全有序、高质量做好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要充分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要认真做好《阜阳市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十项制度》《阜阳市“阜商服务卡”管理服务办法》修改完善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明确牵头部门职责,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礼遇、生活上有待遇。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好“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真正使活动成为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先进、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的过程。要全面落实今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在总结好上半年基础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两化一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