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在阜阳主会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玉峰、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等参会。

  孙正东强调,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组织发动上再加力、政策措施上再强化,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明确接种目标、找准接种对象、硬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抓推进;要合理安排接种单位布局,狠抓接种操作和信息登记规范化管理,配足配齐医护人员,维护好接种现场秩序,安全有序抓推进;要多渠道、多途径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推广,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加快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

  孙正东强调,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继续从严从紧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管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宣传引导,落实落细日常防控措施。要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督导检查,落实落细整改举措,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督查闭环,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颍泉区、颍东区、界首市、颍州区、颍上县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临泉县、太和县、阜南县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