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孙正东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8月20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培育实用型人才”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抓职教就是抓经济、抓民生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技工大市、职教大市、制造强市,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企业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会议,副市长黄珍,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军、顾恒中、吴开义、秦煦、聂磊、王家仁,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出席。

  孙正东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此次重点提案选题准、准备足、质量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会后,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要深入研究、细化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孙正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阜阳追赶跨越、增强群众就业能力的现实抓手。要把握工作重点,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促进地方就业创业、推进地方乡村振兴为导向,擦亮地方性底色;要做好产教融合、专业优化、技能大赛的文章,走稳应用型之路;要加快集团化发展,注重品牌化提升,建强专业化师资,推进开放式办学。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供给,加强督导评估,营造良好氛围,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协要紧紧围绕“两化一推”、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选题策划和办理协商,把重点提案提出和办理的过程变成深度调查研究、科学有效决策的过程,进一步提升阜阳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李志伟要求,要围绕中心多思考,让提案建议提到“点子上”。要加强沟通多交流,让提案办理协商“面对面”。要跟踪督办多推动,使提案办理成果“实打实”,确保有提有应、有办有果。(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宗合)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