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在国内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持续营造尊重、支持、服务、包容企业的浓厚社会氛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9月4日早晨,阜阳市举行2021年第一次“企业家早餐会”。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与受邀请的开乐专用车辆、昊源化工、京九丝绸、澳德矿山、大可新材料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进早餐,在轻松的氛围中话发展、听意见、解难题。

082513itnxtppbetu8tcci.jpg.thumb.jpg

  据悉,这次受邀而来的5位企业家,或是在本地发展超过20年的企业家,或是招商引资而来在阜发展超过10年的企业负责人。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希望政府能够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澳德矿山董事长李保华建议说。昊源化工董事长凡殿才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希望由市领导定期召开工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加快项目建设。开乐公司董事长秦少华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帮助开拓专用车市场,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京九丝绸集团董事长马品德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大可新材料总经理陆昌余希望党委政府在企业原料供应、上市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早餐会上,孙正东、刘玉杰等市领导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并不时交流认识和看法,为企业做大做强出谋划策。孙正东说,“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当前,阜阳正以“两化一推”为主抓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既要引进新企业,也要为本地企业嫁接好各类资源。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吸纳,利用好成果,属于个性问题的,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加以解决;属于共性问题的,将加快研究,运用到今后党委政府的决策中。希望企业家们把握发展机遇,利用好阜阳被国家赋予新定位的战略机遇,找准定位,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做稳企业运行、做精企业产品、做强企业经营、做快企业创新、做大企业规模、做响企业品牌。

  市领导王波、刘玉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