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8日至1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率队到上海考察对接爱谱华顿、复旦大学、临港集团等企业和单位,开展“双招双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参加。

  爱谱华顿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弱电系统传输产品研制企业。8日上午,孙正东与企业总裁华建刚座谈,并见证了颍泉区与企业相关合作项目签约。孙正东说,爱谱华顿综合实力强、产品技术优、市场竞争力大,与我市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匹配度高。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先进制造基地和数字小镇建设、工业互联网应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

  复旦大学是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同我市在科技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已有合作。9日上午,孙正东同校长金力、副校长徐雷等交流。孙正东说,复旦大学创新资源丰富、科技成果丰硕,与地方相关产业需求高度吻合。希望双方在深化与阜合园区现有的学校搭平台、公司搞运作、建双向基地等合作基础上,向阜阳全市域合作拓展,推进复旦大学同阜阳企业、阜师大及相关行业对接,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阜转化落地。

  临港集团以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和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下属开发园区已汇聚万余家企业。10日上午,孙正东与集团董事长袁国华、副董事长刘伟洽谈。孙正东说,临港集团在产业和“管委会+平台公司”运营模式等方面特色明显,与我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及开发园区管理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实施方案,加快跟班学习、园区合作、加入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等多领域合作事项落地。

  考察中,孙正东要求,市政府要组织颍州、颍泉、阜合园区及市科技、数据资源管理、商务、招商等部门成立相应专班,开放应用场景,做好基金引导,提供精准服务,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有关合作。

  在沪期间,孙正东还参观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部分展区,参加了2021年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并发言,考察了青浦区有关离岸科创中心等项目。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