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双招双引”,只争朝夕。11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市党政考察团到深圳市、广州市,考察对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广州澳谷集团等企业。

  比亚迪是一家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24日上午,孙正东与企业高级副总裁、弗迪电池CEO何龙座谈。孙正东说,当前阜阳正着力打造风电、光电、火电、热能、储能、氢能、生物质能“七位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与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联系机制,精准选定项目,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广州医药集团是以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为主要业务板块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我市投资企业发展良好。24日下午,孙正东与企业董事长李楚源、总经理杨军交流。孙正东说,生命健康是阜阳重点发展的十大特色产业之一,广州医药集团从事的医药产品研制开发等业务,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广州医药集团在与阜阳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功能食品生产规模,围绕西药研制生产、中药材基地建设等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拓展。

  广州澳谷集团是由我市成功人士创办的国内化妆品行业龙头企业。25日,孙正东与企业董事长陈殿松座谈。孙正东说,澳谷集团企业实力强,产品质量硬,研发投入高,阿道夫在个人护理用品领域全国领先、竞争力强。近年来,阜阳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比较优势更加凸显,希望董事长“常回家看看”,进一步加大销售、生产加工等领域在家乡的投入,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助力美好阜阳建设。

  考察结束后,孙正东主持召开小结会。他说,通过到深圳、广州的学习考察,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解放、加强了沟通联系、形成了预期成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思想解放,全力推进考察成果落地,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激发招商引资工作活力。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按照既定任务分解,加大对接力度,确保高质量组织筹备好阜阳贸洽会。

  市领导胡明文、刘玉建、邓剑军、秦煦,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考察对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