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30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

  孙正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进科技创新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赢得发展主动的迫切需要、实现追赶跨越的有效路径。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超常举措,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使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孙正东要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要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大力实施成果转化载体建设工程,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核心区和承载区;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实施科技创新“4111”五年行动计划,建立企业培育库、组建产学研联合体、锻造创新型企业领军者;大力实施创新平台建设工程,加快建设一批产业技术研发平台、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特色功能园区平台和创新创业创意平台;大力实施成果转化促进工程,积极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实施开放协同创新工程,推动开放协同共建上取得更多成果、产学研深度融合上取得更大突破、科创“飞地”上取得更快进展;大力实施金融服务提升工程,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创新科技金融服务,积极发展新型金融业态。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高位推进、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体制机制、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奏响推进科技创新的大合唱。

  罗平说,阜阳的创新指标争先进位,区域创新格局竞相发展,平台能级和开放合作不断提挡升级。省科技厅将继续统筹资源,加大对阜阳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力度,助力阜阳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

  会议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为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阜阳子基金揭牌并进行有关项目签约。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