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12日,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暨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

  孙正东指出,通过现场观摩,比出了加速度、比出了压力感、比出了精气神,实现了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找准了项目建设的薄弱处,增强了项目建设的新动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千方百计抓项目、兴产业,持续做厚做优做强产业家底,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制造强市。

  孙正东要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推深做实产业链链长制、“十四五”制造业倍增行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三年倍增计划、科技创新“4111”行动计划,着力发展壮大十大特色产业。要夯实大项目支撑,聚焦项目储备抓谋划、聚焦项目质量抓招引、聚焦项目进度抓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规模。要建强主承接阵地,通过改革赋能、整合提升、对接合作、功能完善、干部配备等举措,着力提升园区平台发展能级。要对标一流化标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营造尊企氛围、优化政务服务、做好纾企解困,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夯实全要素保障,有效拓展“用地”空间、破解“资金”难题、挖掘“能耗”潜力、强化“人才”支撑,着力激活产业发展动能。要坚持闭环式推进,压实责任带头干,只争朝夕抓紧干,提升能力精准干,强化考核加油干,着力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市发改委及8个县市区、阜阳经开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市城南新区分别作了发言。“三看三比三清单”考核评分排名末位的县、开发园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颍东区昊源化工年产30万吨双氧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和阜合现代产业园区、阜阳经开区工业及颍州区服务业重点项目。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