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85406zcmooi7117i3nm11.jpg.thumb.jpg

  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阜阳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领导孙正东、刘玉杰,六届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副主席黄珍、顾恒中、吴开义、聂磊、王家仁、朱洪亮、张华久、于伟,秘书长郭景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胡明莹、李军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阜阳军分区领导同志,市政协原主席,阜阳师范大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五届市政协副主席。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59人,实到441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李志伟主持。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孙正东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离任的同志表示诚挚感谢。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境界胸怀,生动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孙正东指出,回首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千方百计抓项目兴产业、优环境促开放、解难题惠民生、转作风强党建,交出了一份高质量追赶跨越的优异答卷。尤其是自“两化一推”大会后,全市上下发展热情被点燃起来了、工作干劲被调动起来了,争先进位、追赶跨越的氛围日益浓厚,心齐、气顺、劲足的局面业已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对五届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是高度认可的。

  孙正东强调,当前的阜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精神状态饱满,正处于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机遇期、关键期和黄金期。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阜阳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新一届市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交出一份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孙正东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方向上同心同向、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在永葆政治定力中彰显赤诚之心。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团结包容、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聚焦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两化一推”等市委中心工作,多出“破题”的思路、多提“破局”的建议,努力吸引更多人才和项目落地阜阳,助力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落地见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要突出以人为本,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厚植为民情怀。要夯实成事之基,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时代风采。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切实关心政协干部成长,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积极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推动民主协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孙正东最后说,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携手前行,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志伟说,新一届市政协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秉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勠力同心、扎实苦干,为人民政协事业接续奋斗、续写荣光。

  李志伟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接续奋斗、续写荣光,必须初心如磐、贯彻新思想,潜心协商、服务新发展,暖心为民、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汇聚新能量,匠心履职、焕发新气象,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前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再立新功、再添精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