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28日上午,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军、章绍伟、王波、胡明文、吕国平、秦煦、张晓东出席。

  孙正东指出,本轮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大、防控措施还有短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第一位任务和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孙正东要求,防控措施要再硬化,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早”要求,继续硬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举措,务必加强风险人员摸排管控、提升“三站一场一口”防控等级、强化市际交通干道防控、筑牢物流防线,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强化监测预警、重点场所和聚集活动防控等措施落实,从快精准做好突发疫情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社区防控、医疗救治和信息发布等处置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应急能力提升要再加快,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改造和储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方舱医院建设等,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打得赢。

  孙正东强调,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确保关键时刻能迅速响应、发挥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四方四级”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基层防疫力量。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共同捍卫疫情防控安全线。市级领导要一线督促指导,“8+2”督导组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下发督办单,明确整改时限。

  孙正东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产业发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稳岗就业、信访稳定等工作,努力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