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29日晚,颍上县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呈阳性。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颍上县,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波、胡明文参加。

  在颍上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孙正东一行详细了解卡点落地核酸采样执行情况及工作人员对管控政策的掌握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严格落实最新管控政策,严把重要交通道口,落实测体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守好“外防输入”的关口防线。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休,以健康的状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颍上县赛涧回族乡周台民族村,孙正东详细翻阅来(返)阜人员信息摸排表,并随机抽取几人了解其返回时间、核酸检测记录、跟踪健康监测开展情况等。他要求,要发挥基层作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在颍上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孙正东听取了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颍上县及市直相关部门要突出“四早”要求,继续硬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举措,科学精准处置突发疫情,千方百计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从快精准落实颍上县范围内的应急防控措施,做好隔离人员转运,加快流调溯源,分清轻重缓急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分和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等工作。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加强风险人员摸排管控、强化市际交通干道防控、筑牢物流防线。要提升应急能力,补齐短板弱项,抓好集中隔离点建设改造和储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要压紧压实“四级”“四方”责任,高效运转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协同配合,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