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研究部署巡察、安全生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

  3月31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安全生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邵兵、张俊杰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巡察机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有力推动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在深化政治巡察上持续用力,确保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阜阳见行动”,重点加强“一改两为”、疫情防控、信访、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巡察。要在提高监督实效上持续用力,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等,使巡察更有力有效。要在推动贯通融合上持续用力,加强与组织、审计、宣传、政法、信访等职能监督协调协作,形成监督合力。要在强化成果运用上持续用力,健全整改责任等机制,确保巡察整改效果。要在推进规范化制度化上持续用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绷紧思想之弦,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长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推进“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一单四制”闭环管理,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加强汛前准备,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预警预报协同机制。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部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形势下宣传、教育、服务、凝聚群众的重要抓手,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确保年底实现全覆盖全达标目标,促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