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暨颍上县谢桥煤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调度颍上县谢桥煤矿、颍州区及太和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市领导李军、章绍伟、王波、吕国平、秦煦、刘玉建参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在颍上县分会场汇报了颍上县谢桥煤矿疫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孙正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控制疫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孙正东要求,要精准落实分类防控措施,争分夺秒、分类施策,以最大决心、最优方案、最实举措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颍上县要采取最果断、最精准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应急处置、严防疫情外溢、维护防控秩序,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扭转战局、掌握主动,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太和县要按照“快、准、狠”的要求,从快精准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社区防控、医疗救治、信息发布,千方百计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颍州区要高效开展排查流调,精准锁定风险人员,迅速进行转运隔离,精准确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类采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其他县市区要全面激活指挥系统,抓紧备齐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队伍,完善预案,做好信息发布,加强公共场所管理,防范每一个细节风险、堵上每一个环节漏洞。当前要突出抓好集中隔离点建设和核酸检测、定点医院救治、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孙正东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四级”“四方”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落实包保责任,严格督导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