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1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八次视频调度会。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刘玉杰提出具体要求。副指挥长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秦煦、郑久坤、陈东、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各办组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孙正东指出,当前全市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耐心细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孙正东要求,要坚持从快从严,从快精准科学做好转运隔离、流调溯源、管控区域划分、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果断处置疫情。要坚持精准精细,集中优势力量抓好阜城主城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人员的检测,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坚持规范有序,严防交叉感染,加强隔离场所垃圾、污水清运,强化隔离点工作力量,持续强化隔离点建设管理。要坚持分类指导,结合各县市区实际,从严从紧从实从快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有效调度,提升交通卡点通行质效,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防疫、生活、急需生产物资运输畅通,正确处理好“防疫情”和“保畅通”的关系。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分类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区分步抓好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孙正东强调,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攻坚期、关键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加大督查问责,注重在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关爱医护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坚决在这场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交出满分答卷。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