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城部分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重点物流园区、农贸市场和大型零售商场等,实地调研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复工复市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091633qfp4pcsp4fifc6fc.jpg.thumb.jpg

    4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在颍州万达广场了解商场及经营户恢复经营情况。记者 郭海洋 摄

  在阜阳农产品物流中心、阜阳经开区华联物流园,孙正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市场供销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在抗疫期间为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孙正东要求,企业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外防输入”举措,强化内部管理,对市外货运物流车辆、司乘人员实行封闭管理,组织人员规范实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确保防疫安全。属地政府和市商务局要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纾困解难。

  在申寨农贸市场,孙正东与经营户亲切交谈,询问商品供应、价格等情况,叮嘱他们加强防护。他要求,市场经营方要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两码”联查、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市场秩序维护,引导市民有序采购,全力营造安全、放心购物环境。

  “客流量怎么样?”“企业经营存在哪些困难?”在颍州万达广场,孙正东同商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经营状况、复市情况。他要求,市商务等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梳理整合惠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商场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商户复工复市,稳妥有序恢复商场经营。

  调研中,孙正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复工复市步伐,活跃市场消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商务、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要加大对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的帮扶力度,落实市场复苏惠企举措,帮助解决复工复市中遇到的困难。要支持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商贸服务业迎难而上健康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