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阜阳联动创新区建设为先导 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研究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阜阳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追赶跨越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复制推广与自主创新相结合,大力推进联动创新区建设,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着力通过改革开放释放内需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要落实重点任务,高水平建设联动创新区、推动开放发展、推进改革创新;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上下协同、高效运转的管理体制,建立开放型经济评价体系及通报机制,完善改革开放领域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以联动创新区建设为先导,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专项整治任务要求,扛稳扛好粮食安全责任,从严推动案件查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中心任务,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担当作为。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更严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党员干部队伍,奋力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