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20日,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在临泉县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章绍伟、王波、吕国平、梁永勤、邓剑军分别在临泉主会场和市分会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临泉县作了发言。

  孙正东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信访总量大幅降低、省领导公开接访涉阜事项办理成效显著、信访积案化解成效明显、信访工作机制逐步健全,信访工作实现了既定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看到,我市信访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要抓临泉、促全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孙正东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绷紧思想之弦,真正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突出“早、解、稳”,加强监测预警、积极解难化怨,确保事情解决在当地。要提高省领导批示及信访事项办理质效,继续实行领导包案、专班办理、专项调度,统筹多方资源力量,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落实信访积案化解“五个一”工作标准,完善疑难复杂案件评查机制,推行多元共治,加强动态管理,大力化解信访积案。要明确目标要求,强化专班专责,集中合力攻坚,着力解决重点信访问题。

  孙正东要求,要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保持热心、耐心、细心、恒心,做到及时受理、规范办理、认真处理,高质高效抓好初信初访。要加强网上信访平台建设,规范网上信访办理流程,提升网上信访队伍能力,扎实做好网上信访工作。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一手抓群众合理诉求解决、一手抓信访秩序规范,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调度,严实工作作风,严格督导问责,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市信访工作争先进位。

  孙正东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