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颍泉区新建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社区党建等工作。市领导王波、虞建斌参加。

  孙正东首先来到新建社区慧湖路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了解日常核酸筛查情况。他要求,社区要摸清人员底数,科学安排上班人员和非上班人员检测时间,并做好特殊人员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

  在御景苑小区门口卡点,孙正东同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社区已通过电话,逐一向摸排出的28名在高风险地区人员宣传非必要不回阜,孙正东表示肯定。他说,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员和下沉党员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要继续严把进出小区关,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及时掌握省市外返(来)阜人员情况并按规定做好居家隔离等。要加强对老弱病残的关怀和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孙正东详细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社区“中国好人”丁学义。孙正东指出,志愿服务已成为新建社区的一块“金字招牌”,要继续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形式多样、常态长效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擦亮这块招牌。

  座谈会上,孙正东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群众代表发言。孙正东强调,要推深做实“党建+”文章,深化区域党建、全力服务群众、助力文明创建,加快建设和谐善治的幸福社区。要用好社区网格,强化社区管控,高质高效做好核酸检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信访工作,保持热心、耐心、细心、恒心,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高质高效抓好初信初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孙正东要求,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服务能力,锤炼严实作风,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社区(村)工作,完善关心关爱社区(村)一线党员干部的举措,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和激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