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23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到颍州区、阜南县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新参加。

  在颍州区王店镇宁小村、三塔集镇倪寨村和阜南县焦陂镇三和村,孙正东仔细查看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记录台账,详细询问近期有无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村。他要求,各村要全面摸清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底数和返阜时间等信息,逐一建立信息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引导,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老乡近期生活怎么样?”得知颍州区三塔集镇、阜南县焦陂镇已主动与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老乡联系,并有针对性地给予生活困难人员帮扶,孙正东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分类精准做好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服务工作,对生活确实困难的要及时做好帮扶、救济工作,倡导非必要不返阜;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确需近期回阜的,要告知其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引导其规范报备、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既体现党委政府对在外老乡的关心关怀,又能够有效杜绝疫情传播风险。

  督导中,孙正东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头道工序,持续加强远端防控、“三站一场一口”、社区网格化管理、医疗机构及药店等监测预警、进口物品和物流、人群免疫“六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实行逐级包保制度,坚持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保障村(社区)干部待遇,激励基层一线人员发挥好兜底作用,真正守好“最后一公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