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将进一步增大。4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城部分旅游景区、商超和农业保供企业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假期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等工作。市领导王波、秦煦、虞建斌参加。

  在阜阳植物园、阜阳生态园,孙正东详细了解各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旅游景区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认真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控瞬时流量,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景区消防、食品、特种设备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假期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商品调配是否充足?价格怎样?”在大润发阜阳店,孙正东同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要求,超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强化食品安全,确保生活物资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平稳。

  农产品保供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在安徽金豆子蔬菜食品、英盛生物科技,孙正东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根据市场需求科学调配生产供应计划,开足马力生产、提高产品产量,切实做到防疫保供并重。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快技改升级,努力把小产品做出大市场。

  调研督导中,孙正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完善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监测检验,确保防疫安全。属地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市场监测、研判,多措并举做好货源组织、物流运输,切实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