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17日,阜阳市召开重点信访事项专题调度会。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到位,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办结率、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领导李军、王波、张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瑞文参加。

  会议听取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和人民来信、信访批示及省市领导接访办理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正东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为民情怀,在主动化解上做文章,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类信访事项。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坚持高位推进,大力开展积案攻坚“百日百案”活动,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依法依规、有力有效推进人民来信、网上投诉等各类信访案件得到实质性化解,不断提高办结率、满意度。要积极履职到位,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和履职尽责不力、懒政怠政导致信访事项久拖不决的,严格责任倒查,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孙正东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和信访事项包案制度,强化信访隐患包保责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建立“信访提醒函制度”,有力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把信访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