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7月6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在市信访局随机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孙正东随机接访4批次群众,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依法依规依政策给予答复,并现场安排部门负责人限时落实,确保事要解决、怨要纾解。

  接访中,孙正东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孙正东强调,要认真抓好初信初访,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保持热心、耐心、细心、恒心,及时受理、规范办理、认真处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信访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提高一次性办结率,把群众初信初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强化领导包案,坚持专班办理,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满意率。

  孙正东要求,要全面压实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信访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督办,以责任落实倒逼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