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每半年举行一次产业项目观摩讲评,是市委、市政府的常态化制度安排。7月27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带队,对全市7个县市区的10余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盛夏时节,阜阳大地到处是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建设场景。

  当天,孙正东、刘玉杰一行顶着高温烈日,先后来到中铁四局工业智造及智慧仓储基地、中科昊海气体科技、金泰光机电、颍兴电子科技、大窑饮品、豪家管业、拾分味道(临泉)食品、吉祥三宝高科纺织、界首成耀、德信佳生物医药、四环科宝制药、镓数智能科技、领航国创新能源、爱谱华顿电子科技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产业项目建设和投产运营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至6月,全市已入库项目570个,总投资4262.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5.7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77.57亿元,投资完成率54.39%,高于序时进度4.39个百分点。

  观摩中,孙正东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是第一支撑,项目是第一载体。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产城融合、制造强市不动摇,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要推动技改项目快扩建,严格兑现支持政策,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技改项目快速落地;推动在建项目快建设,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及时解决建设中的难题;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紧盯看牢已签约项目,全力做好土地等要素保障,全方位跟踪服务;捕捉信息抢项目,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产业项目,尤其是县市区“一把手”要亲自率队招大项目、跑大项目、谈大项目,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产业承接聚集地。

  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张俊杰、邵兵、梁永勤、虞建斌、邓剑军、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级开发园区管委会主任参加观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