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8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计、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等。市领导胡明莹、李军、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等。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聚焦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计,推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审计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牢政治定位、坚持审计为民、立足经济监督,做到党的重要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健全完善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强化市县审计办履职尽责、统筹协调,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稳经济、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精准把握审计重点任务,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认真做好审计监督工作。要狠抓各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协同部门责任,适时开展“回头看”,清单化、闭环式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贯通协同,加强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公安司法等领域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协作,切实凝聚审计监督工作合力。要抓实队伍建设,加强审计人员政治建设、提升业务素养、强化作风建设,加快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尤其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等支出,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政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推动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