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16日,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临泉县部分镇村,随机暗访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王波、秦煦、郑久坤参加。

  当天上午,孙正东一行先后深入临泉县高塘镇杨庙村王营、老东庄及长官镇万庄村,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随机暗访了一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两户一般农户,察看并了解家庭环境卫生、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整治农户庭院实现“四净两规范”,通过改善个人卫生习惯实现农村居民“四勤两参与”。要压紧压实帮扶责任,有效落实帮扶举措,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在临泉期间,孙正东一行还随机走进某建材公司和某养殖场,实地督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市县生态环保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帮助指导企业拿出整改方案,以“不贰过”的决心抓好整改;企业要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经营,坚决把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好做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泉县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孙正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要在深入排查上持续用力,聚焦脱贫户等五类重点群体,深入细致排查住房安全、庭院整治和村庄环境卫生等问题;要在彻底整改上持续用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排查问题整改;要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坚持政府主导与全民参与、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压实属地党委政府、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责任,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严实作风、健全机制,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要持之以恒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系统化思维、项目化管理、规范化验收、常态化排查,分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