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1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在临泉县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市领导王波、黄琦、梁永勤、吴开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苏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瑞文参加。

  孙正东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7天将接访活动在临泉县进行公示,组成14个信访接待组,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上午,孙正东来到临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随机接待了17批信访群众。“某公司欠我工资11万余元,经协商分期支付了3次,再也不给了,请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请街道依法安置住房”……孙正东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同当地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

  接访后,孙正东听取了各组接访情况汇报,分析信访原因。他要求,3日内逐案建立接访事项清单,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及时交办督办。

  孙正东强调,要在抓好初信初访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摸清事实情况、逐案建立台账、注重分类施策,将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要在推进积案化解上下功夫,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强化专班推进、提升办理质效、防止问题倒流,全力攻坚消减信访积案存量。要在规范信访秩序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既要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也要依法严肃处理滋事扰序等行为,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在强化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强化各地党政“一把手”、职能部门的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关心爱护基层信访干部,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