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包保重点信访事项专题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信访事项有效化解,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李军、张晓东参会。
  会上,太和县、颍州区、颍上县、阜南县党委及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15个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孙正东不时插话交流,逐案分析包保信访事项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明晰化解办法,厘清包保责任,合力推进信访问题化解。
  孙正东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民情怀,采取强有力的举措,突出治理重复信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化解好信访积案,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如期化解信访事项。
  孙正东强调,要突出综合施策,在加快问题解决上下更大功夫。要全面排查、深入分析信访问题,把症结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要把措施硬起来,保持化解信访事项的决心耐心信心恒心,全面落实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化解措施、一份完整卷宗、一套稳控措施“五个一”工作标准,做到精准施策;要把质效提上去,按照“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求,真正讲清法理、事理、情理,让信访群众息诉息访。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办好初信初访,推深做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制度。
  孙正东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县市区委书记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要跟踪调度、专题调度,包案领导要研究会商、带案下访,市级信访和督查考核部门要深入实地逐案开展督促指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郑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